一夏

不哭长夜者,不足语人生。

【霖智】小故事

【霖智】小故事











1.

 

 

 

八月集训结束,完成师兄三周年纪念演唱会的表演之后,终于能有几天享受下为数不多的假期时光。

 

于是等到贺峻霖再次回归成都的训练室的时候,已经是八月中旬了。

 

抱着一大堆纪念品的扛把子刚进门就被蜂拥而上小伙伴们的热情拥抱压到险些断气。

 

好不容易从最低下爬出来又被迫上演一出追逐战后,贺·大当家·峻霖终于活着发完了礼物。

 

“比和师兄们打一场水枪还要累!”贺峻霖接过递来的水气喘吁吁的抱怨“你都不来帮我!”,

 

殷涌智靠着镜子声音里满满的愉悦“那是他们表达爱的方式,这种福利当然要让你一个人独享啊!”

 

“这代价太大还是算了吧!对了,之前的礼物喜欢吗?我选了好久的才决定的。”贺峻霖抓着水瓶坐到他身边,借着喝水的动作假装不经意问道。

 

迷之沉默······除了他自己把水瓶捏的噼啪作响的声音,就算不喜欢你也回句恭喜发财啊,贺峻霖在心里os,转头一看彻底无语。

 

殷涌智背对他正在特别专心的翻背包“咦?我记得放进去了啊,怎么找不到了?”。

 

忍了两秒甩开水瓶“你在找什么?”,“出门的时候我明明带了包饼干,怎么找不见了?“继续在包里摸索。

 

“找到了!”说着捞出一包奥利奥···········“最近都饿的好快,还好我带了存粮~”开始喜滋滋的拆包装袋。

 

早知道送你一堆吃的好了,说不定还能收到份八百字的食评呢!二当家眼里只有饼干,大当家心有点累。

 

“嗯?”旁边伸过来一盒饼干,殷涌智叼着块奥利奥看着他,好吧,吃还是要吃的。

 

说时迟那时快,早在拆饼干的时候就虎视眈眈的小伙伴们一哄而上,瞬间,除了殷涌智嘴里那块,没了。

 

成都·面面相觑·双萌,看了看对方的懵逼脸,再看看空空如也的包装袋,贺峻霖怒从心中起。

 

这可是给我的!!!!就剩个袋子谁要!!!!具象化的烈焰在背后熊熊燃起,大魔王峻霖重出江湖。

 

一阵因场面过于惨烈而遭到马赛克的画面之后,贺峻霖捧个着空袋子叹气,那眼神,跟没看到心爱的足球转播一样一样的。

 

殷涌智看不下去了,打算出去再买一包,手撑着膝盖起身的时候却被人按住了肩膀,抬起头的瞬间贺峻霖的气息迎面而来,眼前是低垂的睫羽,鼻息交错间‘咔嚓’一声脆响,他咬着半块饼干又回到原来的距离。

 

被迫分享的人愣愣的看着贺峻霖直起身来,腮帮子鼓起来又消下去,“唔,我还是更喜欢香橙味的”说完施施然的走了。

 

殷涌智吃掉剩下的半块饼干不解的歪歪头”这明明就是香橙味的啊·········“

 

成功吃到饼干的贺峻霖一整天心情都很好,好的甚至忘记了追问殷涌智对于那个再三挑选后的礼物的感想。

 

所以不久之后看到殷涌智发的微博以后,才恍然大悟,那个时候他不是没听到,只不过不好意思回答罢了。

 

好吧好吧,看你这么满意,我就勉为其难接受你的谢意啦!

 

有些话你不说的话也没关系,我总会知道的。

 

 毕竟你是我的好哥们,也是我的好搭档。

 

 

 



2.

 

 

 

 

 

九月十五中秋节,不用去重庆录节目,月考节目也可以后两天再去练舞室,连续三天的小假期能留在家里真是太幸福了!

 

贺峻霖趴在阳台上给重庆的伙伴发祝福,正好赶上三位师兄在群里撒红包,拼了几轮RP之后点开殷涌智的头像,把抢到的金额全部塞进一个‘过节费’的红包发了过去。

 

过了一会手机震了震,打开看是殷涌智回的消息‘谢谢大当家赏!(≧︶≦*)’还带了个萌萌的颜文字。

 

仿佛能透过手机屏幕看到对面那人的笑容,动动手指‘这是感谢二当家坚守岗位带领大家一起训练的辛苦费!’

 

这次是语音‘大当家一片苦心无以回报,不如我们明天再去吃好吃的!我知道有一家新开的餐馆评价特别高!’

 

又在刷美食地图,贺俊霖无奈的摇摇头,‘“霖霖,要走咯!”客厅传来妈妈的声音,“知道啦!”一边回应一边打字‘好吧好吧,我现在马上要出门买月饼,你想吃什么口味的?少玩点手机,当心眼睛疼。’

 

发完最后一条语音‘知道啦大当家!和你吃的一样就好,一路顺风。’,殷涌智把手机放回包里系好安全带。

 

“又在和霖霖聊天呐,你们两天天在一起还有说不完的话啊”爸爸握着方向盘开玩笑,“哪有天天,这个月都没怎么见过······”后座传来小声的反驳。

 

妈妈听着父子两人的对话笑出声“是呀,都一个月没见过了,那等会要送给霖霖家的月饼就给我们小智来挑好不好?”

 

“真的吗?那我看看有没有香菜味的月饼!”殷涌智开心的回答逗得一家人哈哈大笑。

 

到了超市,琳琅满目的月饼让人看花了眼,贺俊霖艰难得在花样繁多的口味中挑来选去。

 

“蛋黄莲蓉、水果味,鲜肉、五仁、巧克力,嗯?韭菜炒蛋这是什么?”贺俊霖放下手中的黑暗料理,想不到一抬头看到了最爱“火腿!!!”

 

拿起一盒火腿月饼放进购物车里,又转身拉着妈妈的手撒娇“妈妈我们就送这个给殷涌智家好不好?”

 

贺妈妈轻轻捏下儿子的小鼻子“你呀,到底是想送给小樱桃还是想自己吃啊?”“我问过了他说和我一样就行!”贺俊霖豪迈的一挥手。

 

“那好吧,不过你选的等会你去送哦!”贺俊霖满意的点点头,继续和妈妈逛超市。

 

另一边殷涌智也选好了月饼,殷妈妈看着购物车里的月饼“小智,就选这个口味给霖霖可以吗?”小樱桃仰起头回应“嗯,就这个!”。

 

摸把孩子的小脑袋“好吧,那我们去结账。”说罢殷涌智抢先推着满满的购物车向收银台走去。

 

回到家刚放下大包小包的东西,门铃就响了,“小智,去开下门~”妈妈在厨房里喊道,殷涌智放下手里的月饼盒跑去开门。

 

门一打开贺俊霖就蹿进来,“中秋快乐!尝尝我选的月饼~”递过来一盒包装精美的火腿月饼。

 

等殷涌智接过,又一把搂住他的脖子“我跟你说这个月饼真的超好吃······”。


身后的贺爸贺妈好笑的看着见了小樱桃忘了父母的儿子,把手中的礼物递给闻声而来的殷爸殷妈。


片刻小坐之后,贺俊霖提着殷涌智送的月饼和叔叔阿姨说再见。


回到家一打开小竹马送的月饼,贺俊霖就迫不及待的发消息‘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火腿馅!’


对面消息倒是回的很快‘刚巧刷微博看到的’,相当的干脆利落。


‘哦·····’看着消息界面里状似失望的省略号,殷涌智好笑的放下手机,从手边的月饼盒里拿出一个,想了想,又举着手机来了张自拍。


‘很好吃!贺氏推荐果然靠谱!’,不一会就收到了那人得意洋洋的表情包。


早上九点的阳台,喜欢的口味


火腿馅月饼,夜空中的满月


来自特别关注的提示,秒回的消息


哪有那么多的巧合,你以为的无意也许是他的有意留心。


哪有那么多不可言说的默契,不过是你选择开始而他选择配合。

 

 

 





3.

 

 




八月考核结束以后,贺峻霖又开始频繁的往重庆跑。


不知不觉殷涌智已经好久没见过他了,开始还有点不习惯,慢慢的也就接受了现实。


不会进训练室的时候还要四处巡视一下看看有没有熟悉的身影。


然后像故事里的场景一样,久别的主人翁毫无准备的迎来了重逢。


'在你不抱希望的某一天,他又突然出现。'


但现实从来不仅仅是故事,所以殷涌智惊讶了十几秒也就恢复了常态。


而且说是一起训练,但因为贺峻霖有新的节目要排,所以“一起”也不过是一套热身动作的时间。


花三秒打个招呼,还有十四分零57秒,永远不用担心冷场,不经意的一个对视就能换来笑容。


“咦,贺俊霖你是不是胖了?”不知是哪位不怕死的小伙伴挑了个禁忌的话题。


殷涌智在在心里给这位勇士点个蜡,默数3个数,1、2··········身边掠过一阵风。


嗯,好久不见贺峻霖速度又变快了,是不是长高了?殷涌智心不在焉的想着,故意无视了在贺峻霖泰山压顶大招下气如游丝的小伙伴。


经验告诉他这事还没完,果然,中休的时候。


练习室里聚在一起的各位小伙伴正在开心的分享零食。


而这一边贺峻霖舞都不练了蹭来他旁边说个不停。


殷涌智将所有的语气词都用完了以后垂着脑袋想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说到正题。


突然被人强制捧着脸抬起头“殷涌智,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一定要诚实的回答我!”


贺峻霖皱起眉头眼睛里全是认真,‘来了!’殷涌智也严肃起来”什么事,你说?“


 贺峻霖又靠近一点,近的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身影。


“你说··········”“嗯?”“你说我是不是真的胖了?!”


殷涌智在心里翻个白眼‘果然如此’,还以为真的有什么国家大事,不过这个问题在某种程度上回答不好的话真的会出大事。


回忆起了一度被贺峻霖的健康料理所支配的恐惧,不禁打了个冷战。


于是他重新抖擞精神,拿出十二分精神力求让对面的人相信“没有!哪个说你胖?我觉得和原来差不多啊!”


贺峻霖眼睛里放出了光芒,捧脸的手换成握住了他的肩膀“真的吗?!真的没胖?!“


殷涌智为睁着眼睛说瞎话的自己默哀了两秒,语气坚定”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就见贺峻霖放下了一块大石头似的,整个人瞬间清爽不少,欢呼一声加入了热热闹闹的分食大军里。

 

不时还能听到那边传来的声音”贺峻霖你不是要减肥吗?“”谁要减肥!我一点都不胖!你们二当家都说了我和以前一样!殷涌智快过来~”


虽然妈妈从小就说不能骗人,不然会像匹诺曹一样,但是这应该算是善意的谎言,鼻子应该不会变长··········吧。


殷涌智摸了摸鼻子,“好的好的!”应声坐到了贺峻霖身边。


人果然不能心存侥幸,第二天殷涌智顶着大大的黑眼圈有气无力的靠在电梯里想。


昨天晚上鼻子倒是没变长,但是大半夜的时候突然开始牙痛也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事。


忍了一晚上没睡好觉,早上起来的时候感觉脸都有点肿。


一大早就去了医院,做完检查以后,非常慈祥的老医生用非常简洁易懂的话告诉他,因为乳牙脱落的同时新的牙齿比较心急想要快点长出来引发了炎症才会让他感到疼痛。


抱着消炎药和薄荷味的漱口水从医院出来,殷涌智征得爸爸妈妈的同意之后直接去了公司。


训练的时候感觉右半边脸都在跳着疼,为了转移疼痛只能把所有精神全放在训练上,自然也就没有注意到贺峻霖不停转过来的视线。


好不容易结束早上的训练,赶紧跑到隔壁的饮水机旁边吃药,刚刚吞下苦苦的药片就被拍了肩膀。


贺峻霖气喘吁吁的站在身后”你在这里,我找了你好久······生病了吗?怎么气色这么差?“说着伸出手贴在额头上查看体温。


殷涌智等他的手放下以后,吸了吸鼻子小声的回答”牙疼·······“。


贺峻霖仔细看了看他”不可以拔掉吗?“,”医生说新牙齿还没长出来不能拔掉。“

 

右边脸疼的像在烧,突然有点点凉意一划而过,贺峻霖用手指轻轻碰了碰正在燃烧的地方。


”疼不疼?“一如既往沙哑的声线,怎么会从中听出了心疼?


殷涌智觉得可能刚刚吃的药过期了,想要看下日期又想着要回答问题,迷糊之间只能混乱的点点头又赶紧摇摇头。

 

 对方好像也糊涂了”到底是疼还是不疼啊?“,他又问。

 

 看来那个药真的过期了,要不怎么会疼的都出现了幻听,殷涌智听到自己的声音在说”你碰着的时候不疼。“


话一出口都被自己吓了一跳,为什么好像·········在撒娇?


一看贺峻霖也是一脸不明白的样子,尴尬的牙痛都顾不上了,“训练好像开,开始了,我先过去!”说完拔腿就走,也不管他还会有什么反应。

 

 好在直到下午训练结束贺峻霖都没有再来问自己的情况,那个“过期”的消炎药貌似真的起作用了,牙痛好了很多,已经能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了。


晚上的时候好像脸也有些消肿了,吃饭的时候妈妈很体贴的做了清淡的菜,殷涌智还笑着和妈妈撒娇说牙痛好了以后要吃很多很多的好吃的。


可惜现实总不如计划所愿,虽然晚上睡觉吃过了药,但是气势汹汹的炎症复又重来将殷涌智烧成了颗熟透的红樱桃。


去医院输完三瓶吊针热度终于退了下去,被爸爸抱着回了家,给公司打过电话请假以后躺在家里休息。


下午的时候妈妈有急事要去办,给他贴上退热贴又嘱咐了一番以后就离开了。


殷涌智睡了一天,昏昏沉沉之间听到门铃再响,在床上躺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是真的门铃,又爬起来去开门。


门一打开就看到贺峻霖一脸着急的翻书包,他靠在门上懒洋洋的打招呼“嗨······”。


贺峻霖发现开门的是他松了口气,仔细看了他的模样又黑了脸,一把拉起他的手就往房间里走。


到了卧室把他塞回被窝又起身去放书包,桌上放着妈妈分好的药片和纸条,刚刚开门也没时间看。


等到想起来好像到吃药的时间了,挣扎着要起的时候被贺峻霖一个眼神盯得缩回了床上。


莫名委屈的人干脆把被子拉得高高眼一闭不理他,然后听到了他离开房间的声音,更委屈了,又往被子里缩了缩把自己团成一小团。


不一会听到了贺峻霖逐渐靠近的脚步声,原来他不是要走,开心的也不装睡了,看着他端着一碗粥坐到床边。


“先吃点东西在吃药好吗?”这语气,怎么跟哄你家不吃饭的小刺猬一样一样的?


狐疑的看了他一眼,又被误认为是不想吃药,贺峻霖一下笑开了“要不要哥哥喂你呀~”。


我又没说不吃,殷涌智用眼神表达了抗议,坐起来喝粥,生病的人没什么胃口,好不容易吃完一碗,旁边又递过来一杯温水和药片。


闭着眼睛吃完药,好苦,苦得殷涌智又缩回了被窝,看着贺峻霖来来回回收拾东西。


他是不是要回家了?脑子里才冒出这个念头,手已经自动伸出去拉住了他的衣袖。


贺峻霖惊讶了一瞬就马上反应过来“怎么了?”,殷涌智慢慢缩回手“睡不着了。”是真的睡不着,都睡了一天了·······


“那要不要听哥哥给你讲故事呀~”平时看到他这么得瑟的表情都是“盐处理”,但是这次······反正我生病了“好呀。”然后贺峻霖陷入了沉思。


平时就算不在一起贺峻霖也总是一起聊微信,基本上关于他,都称得上无所不知了,要他说故事,肯定不是钢铁侠就是足球科普。


看他左思右想也没出个结果,殷涌智决定自力更生了,拉着他的袖子晃了晃“给我讲讲你们在北京训练的那些事吧!”


可你那时候不是天天和阿程哥视频吗?基本就是那些事啊,你都知道的。


“但你没有对我讲过啊!”一击必杀,贺峻霖认命的开始讲幼儿园集训故事了。


讲着讲着他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几个呵欠过后彻底没声了,整个房间突然变得好安静。


贺峻霖睡着了,仔细看他眼睛底下也有浅浅的黑眼圈,脸虽然圆了一点,但是好像长高了,殷涌智伸出手小心的和他比了比手掌。


果然长高了,可恶啊,为什么只有我还不见长,气氛的鼓了鼓腮帮,又忍不住往贺峻霖的方向靠了靠。


好遗憾啊,没能和你一起参加集训,你进步了那么多,我也想快点赶上,再能一起并肩作战就好了。


两个人头挨着头,好像又恢复到了亲密无间的小时候,“晚安,谢谢啦我的好朋友!”殷涌智在心里想着,药力带着汹涌的睡意袭来,重又坠入安稳的睡梦之中。







4.






九月考核,时间很紧,又出了很多意外。


贺峻霖,严浩翔,曹峻炜三个人在粉丝的意见里选来选去,最后决定表演《lemon tree》。


拍戏和排练两方兼顾的贺峻霖忙的不可开交,练舞也多是挑晚上,彻底错开了训练时间的两人即使在同个练舞室也总是遇不到。


好不容易盼来了国庆长假又要去重庆录节目,分别训练的三个人合舞又花费了一些时间。


因为本次表演选取了一些情景的形式,在服装和剧情上三个人也煞费苦心,本来说好要穿自己设计的服装又否决了。


换了服装后不得不百忙之中还去网上买徽章进行装饰,选的歌曲是果树,自然要买水果装饰。


一打开淘宝贺峻霖就被页面里的樱桃徽章吸引了注意,“我要买这个!”指着屏幕里的徽章示意。


严浩翔大方的一摆手,”好好好,樱桃是你的,再挑点其他的吧!曹三三你要不要草莓?“


上台之前,贺峻霖仔细的把樱桃徽章别在了胸前口袋上最显眼的位置,又轻轻的拍了拍。


不要紧的,不管在哪我都和你在一起,我的搭档。


最后深呼吸一次,好了,充满斗志的小战士又要再一次踏上战场了。


幸好,他从不是孤身一人,支援的力量来自身旁,也来自心上。


”嘿,搭档,我们一起加油!“








FIN.

 

 

 

 

 

 

 

 

 

 

 

 

 

 

 

 后记


这是一篇贺文,没错,lo主就是这么不要脸,自己给自己写贺文············

可是小智宝宝在11号发博了呀,不管,这就是宝宝听到了野生母亲的思念所以来发博了!!!!

 这篇其实是近期文的一个后续小结局来着,什么你说浮火?不好意思没听到【被揍


11号一整天都很忙,忙到忘记了是自己的生日,直到晚上妈妈打电话来才突然反应过来”哦,我又老一岁了。“

你看,时间总是不给人准备的机会,它该走就走,每过一轮就在你身体里划下一道年轮,然而我,依旧没有任何进步,依旧还像个傻瓜一样跌跌撞撞的在这个社会上闯荡,毫无作为。

但感谢这世上还有美好事物能让我遇见,这其中也包括你们,因为喜欢上你们我才会认识同样喜欢你们的人们,因为有他们的鼓励我才会开始写文。

我真的没什么文力文笔又很小儿科,可每次我写下的一字一句都是真诚的欢喜,能认识你们,好开心啊,想把所有的好故事好结局统统都给你们,可是现实总不会有故事那么美好。

你们每一次遇上的挫折,每一次不得不鼓起勇气面对,每一次被迫接受那些结局的时候,我都特别特别心疼,可是心疼也是有时差的,我难过的时候你们已经擦干了眼泪,我哭泣的时候你们已经站起来走远了。

每一次都笑的特别开心的你们,真的,是我的力量哦,虽然你们不知道,但我还是很想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么美好,谢谢你们这么努力。

说了那么多有的没的,也谢谢能看到这里的你,我虽然没什么能力,但是,感谢你给我的每一份鼓励,让我还有勇气,把这些并不高明的故事继续讲下去。

让我们下个故事见吧,如果你也愿意的话。


                                                                                                                                        一夏

 

 

 

 

 

 



评论(17)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