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夏

不哭长夜者,不足语人生。

【霖智】有一个超可爱的搭档是什么样的感觉?

 @棠梨淡酒 九九你看我更新了,所以从甜可以点梗吗?

献给我们苦逼高三生九九的更新,熬过这一年,大好时光等你浪~~~


#题文又跑偏请慎入


#流水账也是甜












大家好!我叫贺峻霖,12岁,梦想是成为一名人气爱豆的知名美食博主的初中生。

 

我有一个小学还没毕业的搭档,殷涌智。

 

接下来要和大家聊一聊我的这位搭档。

 

殷涌智,男,11岁的小六生,开学还要戴红领巾的那种。

 

自带两团高原红,昵称小樱桃,顺便我是小铃铛。

 

梦想和我一样,成为人气爱豆的美食博主。

 

一位虽然长了一张萌脸但实际是分部·仅次于我的·扛把子·真爷们。

 

喂,那些偷笑的小心点,秤砣版的俯卧撑做得不够是吧?

 

别忘了每次训练中休不叫外卖出去吃的时候,你们二当家碗里的东西可是最满的。


人家说的多加香菜也不过就是多几片叶子,你们二当家的呢,端上来那香菜都盖的冒尖了。


上次和他一起去附近一家新开的店,刚好遇到有一位好萌的哥哥在做直播,


一个人点了好多东西吃得超级开心,吃到一半有位超帅的哥哥过去送了份冰


淇淋芝士挞,哇,吃了一口勺子都要飞出去了,简直是用尽了洪荒之力在点赞。


这个硬广实在太有吸引力,殷涌智看到冰淇淋的时候眼睛都亮了,我招手请


服务员姐姐过来却被告知那个是他们老板刚研发出来的新品,还不可以点单。


殷涌智超级失落的把下巴放在交叠的手背上,那个表情别说服务员姐姐,连我都要抵挡不住了。


要知道,殷涌智的理想可是成为像黄飞鸿那样的大侠,所以卖萌这样的行为


平时是被他强行封印的,不过并不是太成功,毕竟萌这种属性,看脸。


于是服务员姐姐捂着心口走了,殷涌智也就郁闷了几十秒吧,等到一上菜他


就立马把烦恼放下向美食进发。


等到吃完已然是一副心满意足不虚此行的模样,就在我们打算付账走人的


时候,之前那个服务员姐姐抬着个托盘过来了”我们店主说很抱歉新品只有


一份,所以特别提供我们店的人气甜点樱桃克拉芙缇以示补偿,这个也很好


吃的哟~“说完放下甜点,掐了把殷涌智的脸满意的走了。


殷涌智捂着脸超满足的吃甜点,他也只有面对吃的时候可以暂时抛弃理想人设了。


和殷涌智一起吃东西总能享受到爱心的福利,人见人爱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这也是分部那些猴子们抢着请殷涌智吃东西的原因,真是肤浅的小伙伴啊,


不过可惜的是二当家总是和大当家一起行动,呵呵。




就像之前所说的那样,殷涌智长了张能迅速激发各个年龄阶段女性母爱之情的脸。

 

扩充一下,就是圆圆脸大眼睛嘟嘟嘴,大概跟年画里的胖娃娃差不多,好


吧,还是比年画里的娃娃要可爱一点,反正就是看着看着就想亲一口的那种。

 

这可不是我说的,是我那亲爱的一见殷涌智就忘了亲儿子是谁的母上大人说的。

 

一般情况下,我妈这么说的时候就意味着我爸和我,即将大事不好。

 

上一次她这么说完,扔下出差整整三个月才刚回家连口水都没喝上的我爹。

 

强行给我戴上一对傻透了的小蜜蜂翅膀,就去参加如今的当红演员马天宇的见面会。

 

鬼知道我在那个见面会上都经历了什么,还好最后收获了一位帅气干爹,不然那牺牲可就大了。

 

第一次带着殷涌智回家吃饭的时候,他刚开口说了句“阿姨好!”,我妈面带笑容双手捧心。


‘糟了!’没等我挺身而出,殷涌智就被一把按怀里了“哎呀,好乖好可


爱,比霖霖说的还要可爱怎么办哟!”,我说的明明是很有男子气概不要诬


陷我!别抱那么紧快松手!

 

要不是老爸出手阻止,拯救了眼看就要英年早逝的小樱桃,说不定现在我就得换个搭档了。

 

好说歹说把我妈送进厨房,飞快拉着他躲进房间,终于松了口气。

 

死里逃生的殷涌智脸都憋红了,顶着刚被揉得呆毛乱翘的头发,眼睛水汪汪


的像被雨淋湿的小狗,还笑着说“阿姨的怀里很温暖,像妈妈抱着我的时候一样。”


·······不亏我一眼看上的哥们!好胆量!!当时我就决定晚上要把最爱吃的鸡腿让给他。


结果到了吃饭的时候我妈直接把一盘子鸡腿全端他面前去了。

 

Excuse me???差别待遇要不要这么明显???不给我爹就算了,起码给我留一个吧!!!

 

不过后来我在殷涌智家里受到了相同的待遇,难怪当时他看着面前一盘子鸡


腿悄悄和我说他妈妈一定能和我妈妈做好朋友,我对着面前一大碗红烧肉深以为然。

 

至于之后妈妈们相见恨晚手拉手逛街给我俩买回一大堆兄弟款什么的也就不


说了,还总是带着我们两作陪,每次一听到有人问是不是双胞胎的时候就特别开心。

 

别人是炫富、炫宠物,到我这里就变成了花式炫儿子×2,幸好后面开始训


练了没时间,不然我都要对着阿姨喊妈妈了。


反正两位妈妈建立了从此以后儿子可以混着养的友情,时不时我们两还要互


相串个门以慰藉妈妈们没见到另一个孩子的思念之情。



殷涌智有个习惯,每天早上一杯奶,强壮中国人。


但是自从去了重庆回来以后,我突然发现,不仅早上,中午或者晚上他也开始喝牛奶了。


以前总说他像个奶娃娃似的又萌又甜,现在就跟直接从奶罐子里爬出来一


样,甚至靠近了就能闻到他身上传来的那股奶香。


我说我最近怎么食量变大了,只要待在他身边就被奶香味催的肚子饿想吃东西。


连带感觉都不一样了,原来觉得他是水果夹心硬糖,现在变成了一块白白软软牛奶味的棉花糖。


不得了,再这么下去别说什么成都双萌,都快变成都双熊了!当然,是熊猫的熊。


为了拯救我的体重和我们两的名号,不得不阻止一下殷涌智这样随手就捞瓶奶当水喝的行为。


训练结束,眼看他又从书包里拿出一瓶奶”殷涌智,你最近怎么随时都在喝牛奶?“


被点到名的人愣了一下,汗湿的刘海贴在额上,然后是汗湿的睫毛微微颤


动,他转开视线“程程哥说多喝牛奶可以长高。”


嗯?阿程哥?“你以前不是一直都很崇拜黄班长吗?”


“但是程程哥现在比班长高了,程程哥还悄悄跟我说要多和个子高的人待在一起多喝牛奶······”


心疼黄班长三秒钟,上次他还问我为什么小樱桃不黏他了,要是知道答案是


这样会不会气得脑壳疼哟!


而且阿程哥这什么不靠谱的长高方法,还悄悄,一听就知道又在坑班长逗他


玩呢,也就我家这个傻狍子会相信了,要不要这么好骗啊。


算咯,你以后还是待我身边吧,不然又会被阿程哥灌输什么奇奇怪怪的知识可就糟了。


我把详情跟他一说,某只鹿睁大了眼睛表示惊讶“难怪我喝了那么久的牛奶都没什么用·········”


我忍了又忍才把吐槽憋回去,就算有用,但你除了和阿程哥就是和张公子一


块玩,早就正负相抵了好吗。


再说你怎么不想想阿程哥长这么高很可能是连着班长的份一起呢!


话说严浩翔是不是连着张真源的份一起长掉了?那我的身高会不会也跟着一起没了?


细思恐极,算了还是不要深思的好。


然后殷涌智又换回了每天早上一杯奶的频率,喝的少了,身上的奶香味也就


渐渐淡了,终于不会坐在一起就想咬他一口了,说起来还莫名有点小遗憾啊。



俗话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咦,好像哪里不对?算了,不管了就这样吧!


有一天早上殷涌智难得的迟到了,来的时候还带着大大的口罩,帽子压的很低整个脸都看不到。


进来跟老师道过歉以后就默默的开始训练,训练中我也没法跟他说话,等到结束休息的时候人又不见了。


转了一圈才在隔壁教室的饮水机旁边找到他,帽子还带着口罩取掉了,嗯?怎么感觉怪怪的?


走过去拍拍肩膀“今天早上是不是忘开闹钟啦?”,殷涌智转过来的时候吓了我一跳。


这脸一看就是没休息好,眼睛下方超明显的两个黑眼圈,自带的两团高原红


也没有了,要我妈看到他现在的模样不得心疼死了。


“你怎么了?感冒还是发烧了?“边问边伸手贴到他额头上试体温,殷涌智


老老实实的站着不动等我把手放下以后才小声回答“牙疼”。


喝了那么一段时间的牛奶貌似终于姗姗来迟的起作用了,殷涌智开始换牙了。


但是原来那颗牙长的实在太牢固,死活掉不下来,因此引发了炎症,所以他才会牙疼。


仔细一看确实右半边脸有点肿”不可以拔掉吗?“,“医生说新牙齿还没长出来不能拔掉。”


小心翼翼的用手指点了点他肿着的脸颊“疼不疼?”,殷涌智摇摇头又点点


头,这到底是疼还是不疼啊,我糊涂了,也就那么问出来了。


“你碰着不疼。”他说,一瞬间我觉得心脏好像被谁一下握紧又松开,倏地


想起了妈妈很久以前对我说的一段话。


那时妈妈抱着我在看电视,“好心疼他啊!”妈妈看着节目喃喃自语,“心


疼是什么?”我一时好奇问了这个问题,当时妈妈握着我的手回答我“要是


你看着那个人的时候觉得心脏像被人捏紧之后又松开,说明你在心疼眼前这个人。”


当时我并不是太懂,但刚才在殷涌智说完那句话之后我突然明白了“心疼”是什么样的感受。


之后殷涌智说了什么我完全没了印象,满脑子都是他抬起头对我说“你碰着不疼。”


一整天都这么恍恍惚惚的过去了,直到晚上喂刺猬的时候心不在焉被扎了手才反应过来。


好哥们被牙痛折磨的食不下咽夜不能寐,不管从哪方面来说心疼都是很合理


的对吧,严浩翔换牙的时候张真源还给他列了一张换牙期间的注意事项呢!


想想自己那几乎没有参考价值的换牙期,都没感觉新牙齿就长出来了,还是


决定上网查查换牙期的注意事项吧。


等我第二天带着做好的笔记去训练的时候,老师却通知殷涌智生病请假了,我有点担心。


休息的时候我给他打电话一直关机,打家里的电话也没人接,我真的开始着急了。


一下课我就用最快的速度往殷涌智家赶去,按了一会门铃没人应刚想起找钥匙的时候,门开了。


殷涌智穿着睡衣靠在门框上,贴着退烧贴脸色苍白,看到我来举起手有气无力打招呼“嗨·····”。


嗨什么嗨啊看你这还剩半口气的样子还有心情嗨呢,一把拉起他的手走进房间直接塞回被窝里。


书桌上放着温度计和退烧药,上面贴着张便签‘宝宝醒了记得先吃一点厨房


里做好的粥以后再吃药,妈妈办完事马上回来!”。


拐进厨房看了下粥温度刚刚好,盛好后端进房间里,殷涌智被子盖到下巴只


露出一双圆溜溜的小鹿眼,“先吃点东西再吃药好吗?”学着妈妈哄我的样子和他说话。


但实际上殷涌智对于吃药没有我那么抗拒,乖乖的喝完了粥,接着吃掉看上


去苦苦的药,等我把东西收拾好,他已经缩回了被窝里还闭上了眼睛。


不知是不是错觉,吃完药以后他的气色真的变好了很多,我正在想要不要再


给他测一次体温,本该闭着眼睛休息的人却又睁开了眼睛,“怎么了?”我不自觉的放轻了声音。


“睡不着了。”他回答,“那要不要听哥哥给你讲故事呀~”要是我平时这


么说肯定会被他嫌弃的甩一脸‘盐渍樱桃’攻击,但是没想到这次他居然不按套路来的点了点头,这就尴尬了。


我们总是待在一块,自己周围发生点新鲜事或者在网上看到的搞笑段子基本


都互通有无了,还有什么可说的啊,正在我绞尽脑汁想故事的时候,殷涌智


拉着我的袖口点单了“给我讲讲你们在北京训练的事吧!”


嗯?北京集训的时候你不是经常和阿程哥视频嘛!基本就那些事啊,对你来说都不新鲜了。


“可我没有听你好好的说过啊!”··········这个理由真是有理有据无法反驳呢。


好吧,一切都是病人说了算,于是我就开始向殷涌智详细介绍起我的整整一个月幼儿园生活。


说着说着就困了,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由坐在床边的姿势变为了睡在床


上,殷涌智躺在我右边,头上的退热贴已经揭掉,看样子是退烧了。


看他睡得很香的样子终于彻底放心了,之前鼓起来的脸颊好像也消肿了,又能看到他的招牌治愈


笑了,毕竟之前因为换牙,殷涌智连拍照都变成笑不露齿那款,还是露门牙的可爱一点!



关于我的搭档就先说那么多,以后有机会,我再向大家介绍一些关于这位萌脸真爷们的卖萌


事迹吧!朋友们,我们(很可能没有第二次的)下次见!!!




FIN.











后记:

一边写边打瞌睡,神奇的是写到后记我突然清醒了···········依旧是一如既往的跑题风请不要嫌弃

但是换牙梗我真的超萌啊我一定要写个小智版本的你们等我!!!!【尔康手】

拖了好久的更新,我觉得再不更新我们群真的要吊打我了··········

还是那么无趣【甚至越来越无趣】,这么萌的梗被我写成这样也是真的很想狗带

感谢小天使爱的鼓励!【神经病根本没有好吗】

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再见【并没有人期待】

我的心愿只有一个,

宝宝们多更博吧!!!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夏 | Powered by LOFTER